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

【GOODs】Cabinet - IOS PDF 閱讀軟體

Cabinet
軟體名稱:Cabinet
為用於IPAD,IOS上的PDF閱讀軟體

一直以來都在尋找免費又可以畫重點的PDF瀏覽器,一圓用IPAD讀書的快感。但要不是好用的限制一堆,就是畫面不好看。直到有ㄧ次在免費區抓下Cabinet。可惜的是,那時候好像是限時免費,所以現在下載就需要付錢囉。

不過我還是跟大家介紹一下,讓想要購買的人可以好好了解一下這個軟體。



基本上這個就是一打開的畫面,可以發現他的背景和圖示都非常漂亮,完全符合我用東西一定要看順眼的要求。可以看到在左下角有框框的標誌,點選後可以更換背景圖示,我這邊選的是星空。

他的左邊會有類似資料夾的設定,可以分門別類的放不同的檔案,不只可以排序,還可以加上顏色標寄,和用直線隔開不同類型的資料夾。另外,他還很貼心的附上不同的筆記範本,讓大家可以在漂亮的介面下做筆記。

當你點選檔案後不會馬上開啟,他會有五個選像可以選擇,由左至右分別是檔案的資訊、複製、設立密碼、匯出PDF,還有開啟文件。


這邊特別要提到的是匯出PDF。因為這個軟體畫面漂亮很多,而且有許多畫重點的功能,所以在翻頁PDF的效能就不是這麼的快,有時候會想在做完重點後將他匯出,在別的PDF閱讀器上使用。他可以選擇你要匯出原本的檔案,還是含有註記的檔案,非常方便。

可惜的是,不知道是其他軟體的關係,還是他本身軟體設定的問題,我在匯出到「Foxit Reader上觀看時,就算選擇匯出含有註記的檔案,依然沒辦法看到註記。但是當我匯出到「Documents」觀看時,就沒有這個問題,可以準確的看到我的註記。



如果長按螢幕或是直接點選畫面上標記的按鈕,就可以開啟註記的工具欄。目前共有六項,分別是橡皮擦、螢光筆、筆、箭頭、注釋、圈選文字。

螢光筆、筆、箭頭分別有幾種顏色可以選擇,筆和箭頭還可以選擇粗細。

這邊還很貼心的在你使用標記時,在下方有翻頁的箭號,讓你不需要每翻一頁就要關掉工具欄



橡皮擦是用來擦去螢光筆、筆跡、箭號的。

螢光筆是我選用這款軟體的關鍵功能。一般來說的PDF閱讀器,如「Foxit Reader」、「Documents」的螢光筆都是先反白文字後,在選擇螢光筆功能,可惜這些軟體主要都還是用英文做為主軸,所以有時候會無法準確的畫在自己想要畫的文字上。而他使用手畫的螢光筆,就沒有這個困擾,想要畫多長就畫多長,其實說穿了就是筆的功能,只是做成螢光筆的畫出來的樣子。不過,他有特別設定,讓螢光筆畫出的痕跡走直線,這樣整體就會漂亮整齊很多。可惜的是,被螢光筆劃過的字跡顏色會比較淡

他的筆跡不像其他筆記軟體刻意設計成粗細不均,這個軟體寫出的筆跡比較像小畫家寫出的樣子,粗細都一樣。他的顏色跟粗細選擇也比較少,還好我主要看文章也只是畫畫重點,對於需要自己做上筆記的文件,我個人就不太推薦用這款。

他的箭號倒是沒什麼問題,乾乾淨淨的,也有一點顏色可以選,也可以選擇雙箭頭、單箭頭或無箭頭,個人是認為非常夠用了。

最令我感到可惜的就是他的注釋。他只能選擇傳統的黃色注釋,也無法像文字方框一樣讓背景是透明的。而當文字打得很長時,他就只會顯是前幾個字,其他需要點開才能觀看。真的非常可惜阿!


最後就要介紹一下我最喜歡的部分。

只要輕觸一下螢幕,就可以選擇要註記或是標書籤,然後在螢幕最左側往右滑,就可以拉出像目錄的東西。可以快速的換頁,也可以只看有書籤、註記的部分。而且都會有縮圖在,所以非常輕鬆就能找到自己想要看的部分。書籤的圖示也非常清楚,真的是非常方便,又好看。


基本上Cabinet是款非常好的PDF閱讀軟體,不只介面好看,在閱讀、做筆記方面也非常方便。可惜還是有ㄧ些小缺點。如果有即時抄筆記的需求的話,可能就不推薦這款軟體。但如果是要好好坐著念書的話,Cabinet絕對是非常好的選擇!!

=Download HERE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